cats.jpg 

第二天,我們來到了魚池鄉。

原來...魚池鄉是紅茶的故鄉唷~

而且...今天要吃的是素食!不但如此~還要自己攜帶碗筷唷!!

IMG_1273.jpg 

走到大門,是一棟很老舊的廠房所改建的房舍。

重新整理過後,別有一番風味。

導覽的小姐解說完畢就帶我們上樓先用餐。

來到二樓...吃飯的地方要先脫鞋子!

地板很乾淨。桌上已擺好菜色。

IMG_1279.jpg

舊廠房的窗戶都保留了起來,坐在這裡吃飯...

微風徐徐的透過老舊窗戶飄進來~~~

好有一番懷舊的風情~!!!

 IMG_1280.jpg

只是...要屈膝坐著吃飯....

坐久了...腿還真是酸!!

IMG_1281.jpg 

下次來...要坐另一邊有椅子的!

IMG_1295.jpg

這裡的菜色跟我想像的素食很不一樣!!!

 

我平常不喜歡素食!不是因為我愛吃肉...

而是我很不喜歡人工素食!都是加工過的素食!

不然就是做成很像葷的素食! ex:素雞,素肉...

我要的素食,就是青菜最原始的樣子!!

 

為什麼要吃長的很像肉圓...卻告訴我那是素肉圓?!

要吃肉圓的話...我要吃真正的肉圓!!!幹麻要吃假的?

扯遠了~

 

這筊白筍....直接吃就很甜很好吃唷!!

IMG_1286.jpg 

這道沙拉...清脆爽口!很養生喔~!

IMG_1285.jpg 

香菇...就要有香菇原本的樣子!!!

這也超好吃的!!!肥嫩多汁!

IMG_1288.jpg 

我原本就不愛地瓜...

所以這道對我還說就soso~

但是!上頭的梅子醬...是自己種的梅子採收後作成的梅子醬唷!有機的~!

IMG_1289.jpg 

值得一提的是...

他們的飯...是用阿薩姆紅茶去煮的唷!

很香~

IMG_1293.jpg 

芭蕉...也是自己種的呢!

還有紅茶做成的雙色果凍!!

 IMG_1291.jpg

這裡的每一道菜色都會隨著季節變換種類!

所以下次來吃,應該又會吃到不同菜色!

我最喜歡的一道菜色....居然是我平常都不碰的"麻薯"!!

好吃到我還跑去問店員:有沒有在賣?

店員笑咪咪的對我說:喜歡就多吃點!沒有在賣唷~!

詢問之下才知道為何我覺得那麼好吃?!

因為它是用豆漿做的!

難怪我覺得胃不會鄒!超好吃的!!!

我給這道菜五顆星!!^^

 

這!!!!才是我心目中的素食阿!!!!!

這應該稱做蔬食會更貼切!

這裡的蔬食,全都標榜著無化學味精、化學添加物、罐頭高湯

而且每一道菜,背後都有一個小故事!(等講解等的我都餓了^^)

   

吃飽飯後,回到一樓販賣部。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台茶十八號紅茶。

IMG_1296.jpg 

鐵罐包裝都很不遜色!很有質感!

我在這邊買了台茶八號與台茶十八號。

希望收到禮物的人會喜歡這兩款紅茶。

現在有點後悔沒買給自己喝....

IMG_1297.jpg 

休息了一下,我們就開始參觀這個老茶廠。

首先看了影片介紹老茶廠的歷史...蠻感動的~

一路走來...這樣的堅持,是非常辛苦的!!

希望未來南投這邊的檳榔樹,全部改成種茶^^

另外,老廠長也請大家喝茶~並教大家如何品茶~

之後,就帶著我們參觀製茶區。

IMG_1309.jpg 

IMG_1310.jpg 

IMG_1316.jpg

有機會來南投,可以將這裡介入考慮唷!!

 

 

日月老茶廠

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有水巷38號

049-2895508, 049-2895508

註:30人以上可申請導覽

請自備碗公、便當盒、筷子、湯匙等餐具(禁用免洗筷、保麗龍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