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其實我很苦惱!
因為我在布拉格待了三天!實在不知道要怎麼下手介紹它~!

最後,我還是決定淪為日記,就依照我待的時間順序來寫吧~

Day5行程:卡洛維瓦利/豬腳中餐/布拉格/黑光劇

下午驅車前往捷克首都:布拉格

布拉格觀光客最多的地方,分成新城區及舊城區。
是以查理士大橋為分隔。

自從蔡依林唱了"布拉格廣場"之後,布拉格廣場就變成了觀光客最多的地方了!
但是!要鄭重申明:布拉格根本就沒有"布拉格廣場"啦!!它叫做"老城廣場"或稱"舊城廣場"~
千萬不要問捷克人布拉格廣場怎麼走唷~他會跟你搖搖頭說不知道!

▼這裡就是"舊城廣場"了!可以選擇坐馬車環繞舊城區唷!廣場的中央,依舊有一個"胡斯"雕像。
IMG_0615.jpg 

不過,有馬車的地方,就有馬糞及馬尿!我覺得超臭的!!>"<
都避之唯恐不及~

▼赫赫有名的天文鐘。稱為Prague Orloj。
IMG_0607.jpg

鍾的核心部分完成於1410年。鍾盤上畫著代表地球和天空的背景, 並且有四個主要的移動的圓盤,分別是黃道十二宮圓盤,老捷克時間表,太陽和月亮。1870年,一個日曆盤增加在鍾的下方。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這座鐘幾乎被納粹主義的戰火燒毀。1948年鍾被修復,1979年再次修理。根據當地古老的傳說,如果鍾沒有妥善維護,這個城市就會面臨災難。
以上文字摘錄自維基百科

這個天文鐘,是來捷克必看的一個鐘!
每個整點,上面的兩扇窗戶就會打開,耶穌的12個門徒就會出來繞一圈給大家看。
有點像是去到忠孝SOGO百貨,就一定有看過會唱小小世界的那個大鐘一樣。必看!

IMG_0612.jpg

黃道十二宮圓盤的兩邊,有四個人偶。
由左至右分別代表著:虛榮、貪婪、死亡、慾望。

▼聖尼古拉斯教堂
IMG_0620.jpg

在廣場旁邊,還有一座教堂。是屬於"巴洛克式"。
稱做"聖尼古拉斯教堂"。
知道聖尼古拉斯是誰嗎?
他就是我們俗稱的"聖誕老公公"的名字啦~!

晚上,教堂會有音樂會的演出唷~

不過~我們的行程上是安排要去看黑光劇!

IMG_0642.jpg

黑光劇,就是舞蹈者身穿黑色的衣服,然後利用身上螢光的圖案,利用舞蹈呈現。
中間也會有穿插一些短劇。(應該是舞者要換衣服吧!)

我覺得sosoㄟ!反倒是短劇常常讓全場哄堂大笑!!蠻有趣的~
不過~還是有團員心繫著要去逛名牌店而覺得無聊導致睡整場的也是有!

看完黑光劇,已經很晚了。
走回飯店的路程中,又經過了天文鐘~
夜晚的天文鐘,有著不一樣的風情!

IMG_0647.jpg

天文鐘斜對面的"提恩教堂"(哥德式教堂),在夜晚的燈光照射下,更顯的氣派磅礡!!!

IMG_0649.jpg

歐!
漏講一段~
我們看完黑光劇之後,其實導遊還帶著我們去夜拍"查理士大橋"。

▼夜晚的查理士大橋"橋頭"
IMG_0668.jpg

我們走到遠處,試圖要將我這台小傻瓜的功能發揮到極致。
無奈~風實在很大。夜晚又冷颼颼的!
拍的最好的,只有下面這張算是能看的!嗚~美麗的查理士大橋,被我拍成這樣!

IMG_0682.jpg

最後~還是讓小傻瓜再次發揮它的極緻....來張超難的夜景加人像吧!!

IMG_0686.jpg

ps:由於快門放慢,所以~我們只好變成石膏像,動都不能動!才能拍出這樣!!!
我的臉都笑僵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