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上太平山,有很多種方法。
最常聽到的就是搭纜車上山。
但是我們已經一整天在中環走透透了!看到搭纜車的地點離我們很遠....
又要走....馬上就軟腳了><
所以,我們臨時改變計畫,決定搭巴士上山。
也是最省錢的方式。
我們走到了中環5號碼頭巴士總站,搭新巴15號巴士到山頂(HK9.2)。我們身上帶著我做的資訊小冊子。
裡頭剛好有巴士的時間表及站名。
照著時間表,巴士很準時的開車;循著手冊上的站名,一站一站的數....
其實到山頂就是最後一站啦(坐到山頂巴士總站就對了)。
但是我們就無聊咩!
看著雙層巴士走在彎彎曲曲,又斜斜抖抖的路上....
然後建築越來越小.....
我們越爬越高......
其實還蠻恐怖的!>"<
而且我跟大牛還坐在上層的第一個位子~
還好不是容易暈車的人,不然應該吃不消吧!
香港人,不論是開計程車、公車、汽車、巴士....車速都超快的!
心臟不夠力的人,不要輕易嘗試坐在上層!
我一度覺得我快要被甩下去了說!!

車子搖搖晃晃大約半個小時吧(實際時間我忘了)!
終於抵達山頂巴士總站。



在山頂,有著這麼一家餐廳。
就叫做"太平山"。
這家餐廳應該是每個上來太平山的人都會拍照留念的地方吧!
已經算是景點之ㄧ了。

我們也拍了照之後,就按照網路上找來的資料,
前往秘密基地去看夜景。
網路上的資料是這麼寫的:
凌霄閣摩天台 (頂樓天台) 要收費入場
不過, 沒有必要去那裡看風景, 在山頂有很多看風景好位置, 重點是免費的!
在山頂凌霄閣旁有一段 "港島徑" 遠足路線: [廬吉道 + 夏力道]
這段是平坦的步行道, 很好走.
而且, 當你從凌霄閣沿廬吉道走約 10 分鐘, 有一段路是可以 270 度居高臨下欣賞維多利亞港、香港島北岸、九龍全景和遠眺香港離島的地方!
這裡是風景最優的觀景區 (比在凌霄閣/老襯亨看更好!)
 
注意唷!!
上面資料寫著:要走約10分鐘....
是真的要走上10分鐘之久唷!!
我一度以為我們走錯了呢!!
因為那條路實在是很暗~我超怕的!!
但是看到那個270度的視野之後,整個人都豁然開朗了起來~
夜景真的很美!!!







我們在山頂上架起腳架拍下這些美麗的夜景之後...

就又往回走到山頂廣場。
繼續參觀杜莎夫人蠟像館。



這是山頂廣場歡慶聖誕節的擺設。
很可愛吧!


回程時,想說要搭纜車下山,體驗一下不一樣的交通方式。
沒想到,要搭纜車下山排隊的隊伍已經好長好長了~
我們只好放棄。
到了巴士總站,想說又要等15號巴士....
沒有想到,看到了另一台小巴,上頭寫著"至天星碼頭""1號特快小巴"。
好唄!既然有到碼頭,那就上車唄!
結果,上車後,車費居然比較便宜ㄟ!只要HK8
而且~他是小巴!開的更快!!
像溜滑梯一樣,一下下就到山下了。(我猜他是想要下班了,所以很多站都沒去吧!)

到了天星碼頭,搭天星小輪回去尖沙咀居然只要HK1.7......
那我們早上幹麻還搭什麼台北就有的地鐵去中環阿!!!?貴死了!
以上。衷心的建議~~~
要往返尖沙咀<->中環.....搭天星小輪就好了!
便宜,風景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