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55.jpg

這都已經是去年的事情

卻還記憶猶新呢!

讓我講一下源由


某一天接到曾經代製母乳皂媽媽的來電

她說

她在公司的母愛室認識了幾位母乳媽媽

他們也都很想學習自己做手工皂


她們完全沒有經驗

但是想直接學作母乳皂

想要用的是自己的母乳


經過了幾次的討論後

決定做一本專屬於她們的講義

(因為要講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索性還把講義裝訂成一本手冊還外加封面

(如下圖左下角)


然後就開始去採買要給大家上課用的器具

所有的工具都是一人一份唷!

 

IMG_2246.jpg

 

關於上課地點

也是討論了好久

因為噗小牛家裡不夠大

媽媽們又希望可以帶著小孩一起來上課

所以地方要大一點


結果

找到了一個合適的地點

促成了這次的"手工皂到府教學"


IMG_2255.jpg

 

這間非常像是廚房的地方

居然是他們辦公室裡面的一個茶水間

居然有中島耶


好高級喔

看了我都好羨慕阿!!

我家的廚房若有這樣就好了!!

 

IMG_2247.jpg

 

趁著大家都還在哄小孩的時候

將所有材料都準備上桌

 

IMG_2251.jpg 


先把講義裡面的內容解說了一遍後

就開始實做囉!

 

第一步 先從融鹼開始

每一位媽媽都小心翼翼的

深怕一個不小心 會傷害到自己

 

IMG_2258.jpg

 

IMG_2259.jpg


量好油脂並稍微加熱後

等待油脂與鹼液的溫度都達到40度

就可以緩慢的將它們加在一起了


佳美的動作總是最快的

每次都遠遠的把其他媽媽拋在後面

呵呵

 

IMG_2261.jpg


大家一臉很謹慎的樣子

很怕出錯


 IMG_2268.jpg


油脂跟鹼液混合後

就是要一直攪的時間了

前20分鐘都要認真攪拌唷!

 

IMG_2271.jpg


認真攪拌20分鐘後

所有的媽媽都跑去跟小朋友玩了


我也跑去湊熱鬧

這是誰家的小孩呀~


嘴裡還"刁"著一隻蘇菲呢!

是說....這隻蘇菲未免也被咬的太徹底了一點

身上的斑紋全都都被他嗑光光了!!!


看來...

他是真的有愛這隻蘇菲捏!!

 

IMG_2266.jpg


媽媽們都在陪小孩玩

所以...

就有了這張照片

全部改由爸爸們上陣!

 

IMG_2274.jpg


爸爸們都很認真的不停的"攪"

然後聊著工作的話題

不斷問我:

這樣可以了嗎?

還要多久?


真是不好意思

我沒有準備電動攪拌器

因為

本人打皂至今

都還很堅持用"右手牌"打皂


我也不懂我在堅持什麼

總覺得這是一種態度!

 

s_b.gif s_c.gif s_gl.gif s_o.gif s_r.gif s_v.gif s_y.gif


終於

達到可以入模的狀態時

再改由媽媽們接手

親自將肥皂入模


IMG_2275.jpg

 

你看

佳美的早就入模包好了

每次都當第一^^

 

IMG_2276.jpg

 

最後

所有的母乳皂都完成

順利的入模了


大家玩了一下午

很像來玩樂的吼

希望今天的課程

大家都有收穫哩

 

IMG_2279.jpg


感謝大家熱情來參與

未來有機會

也可以再咻揪一起來打皂唷

我們再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