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小七晃晃的時候...發現了這麼一本手作雜誌

IMG_1070.jpg 

就這麼....我一頭栽進了刻章的樂趣中!

IMG_1071.jpg 

這本雜誌還奉送了體驗組唷!

為的就是讓你可以看了文章,馬上動手作吧!真貼心~

圖中依序是

A. 深藍色印台一個

B. 雕刻用橡皮擦

C. 飛機木兩塊

IMG_1072.jpg 

書中還有清清楚楚的教學步驟

可以跟著一步一步慢慢學

IMG_1073.jpg 

有些小技巧或是該注意的地方...

也會特別標示提醒讀者

IMG_1074.jpg 

連應用也都寫唷!

橡皮章不止可以蓋在紙上而已唷!

像這樣...使用布專用的印泥,就可以蓋在布上囉!

文章中這條抹布我家也有(ikea的!一條才25元)....

下次我也要來試試看!

 

除了蓋在布上

也可以發揮你的創意!

像...蓋在空白標籤紙上...

撕下來就變成個人化的貼紙囉!

PS:當初採採樂寄送香磚的照片,請到SASA家觀看開箱文!

就是用這顆印章當作標籤貼紙的唷~

 

也可以作成名片啦!書卡啦!.....太多太多的應用面了!!

實在是個好玩的東西呢!

IMG_1078.jpg 

雜誌的最後,也附上了一些圖檔

所以我直接選了其中一個來玩

IMG_1079.jpg 

先把圖案描到描圖紙

再從描圖紙把圖案轉印到橡皮擦

接著就可以開始照著圖案刻了!

IMG_1080.jpg 

刻完之後就可以蓋在紙上看看囉!

效果還不錯吧!

IMG_1083.jpg 

若有很多不同顏色的印泥...

就可以變換更繽紛的色彩了呢!!

ps:右下角那三個就是布用的印泥!沾到水不會退色~

IMG_1084.jpg 

刻橡皮章的工具也是很簡單!

就是一般的文具而已

一支筆刀,2B鉛筆,橡皮擦,丸刀

幾乎文具店都可以買得到

丸刀我是在大創買的

一般在美術用品店也會有

 

不過...新竹真的是文化沙漠耶!

一間像樣的書局都沒有!真不是我愛說~!!!

IMG_1085.jpg 

大家有沒有興趣呢?

一起來玩刻橡皮章嘛~!!!

 

  

最後

分享一些我很喜歡的網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

這幾位達人真不是蓋的!把橡皮章的應用簡直發揮到淋漓盡致阿!!!

 

498428f873261.gif MIIIA.Mia

Mia刻的章...真的是沒話說~

現在在高雄及台中都有教學活動

喜歡的朋友可以去參加唷!

真希望他趕快在新竹開課^^

Mia的婚禮章及人兒章作品

Mia橡皮章教室

 

498428f873261.gif夏米

夏米老師出了好幾本有關橡皮章的書唷!

我通通都在書局翻過了!噗~

裡面的內容依然是淺顯易懂!

不方便去上課的初學者很適用唷!!

橡皮章開門相關文章

 

498428f873261.gif貓貓

貓貓是我最早就在收看的blog!

從他還沒刻印章開始就有在看了

一開始是很喜歡他寫的CSS...

後來他開始刻章...也是從他blog得知橡皮章這玩意兒的~

她也有在開課唷~在台北的捧油們可以找她!!

她現在還研究出可以蓋在手工皂上面的橡皮章唷!!!

真的很有心~

貓貓的blog

 

列出以上這些達人給大家參考

除了這些達人之外...也有很多人有這類型的創作

可能是不同風格...或是我還沒發現....

喜歡的話就開始動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