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則上。一條母乳皂所需要的母乳是200~250cc之間。

小咪媽咪請我幫他做母乳皂。

 

IMG_0576.jpg  

送來了四包母乳。

 

無奈。我剛好超忙~~~

 

是累積了一段時間才抽空製作!

 

 

關於這點,對於急著想要用皂寶寶的媽媽們實在很抱歉!

我不像其他的家庭主婦整天在家的時間可以製作~

白天要上班,又常常加班...

偏偏又閒不下來...晚上又參加了好多活動。

常常弄得自己分身乏術!!

 

而~假日又要回去婆家,於是新竹跟台北奔波之下...

有時候真的很難找到時間製作!!(嘆~)

 

但是秉持著對手工皂的熱情...

一有時間,我一定會趕緊動手!

我覺得製作手工皂可以讓我紓解壓力呢!^^

 

a_2.gif a_3.gif a_5.gif

 

 

小咪媽咪給我的四袋母乳,也是剛好作成兩條母乳皂。

每條母乳皂可以切成大約8塊,每塊大約是100公克左右。

 

小咪媽咪說口味不限。於是~~~

幫她製作了兩種不同油種配方的皂皂。

 

 

  1204077185.gif  第一款。屬於比較滋潤的,適合秋冬使用。

 

 

 

IMG_0799.jpg  

c1.gif 酪梨油。含豐富維生素A、B、B2、D、E、礦物質、蛋白質、卵磷脂,滲透力強、容易被肌膚吸收。

 

使用了30%的酪梨油,絕對會好好滋潤寶寶的肌膚~

 

c2.gif 甜杏仁油。富含蛋白質、脂肪酸、維他命等營養素,親膚性強,可以滋潤寶寶的肌膚~

c3.gif 特別添加了紅棕櫚油。它含有比其他植物油高的抗氧化成分,也是非常好的維生素E來源。

 

而且脂肪酸含量跟棕櫚酸差不多,但是卻比它更優唷!!

 

IMG_0801.jpg 

 

這款皂使用酪梨油的關係...

皂寶寶呈現天然的芥末黃顏色~

這個顏色會因時間而慢慢退去,是自然現象唷!!

為了有一點變化,所以把之前做的另一款金盞花皂切丁加在肥皂上面作裝飾。

 

IMG_0802.jpg  

 

這顏色看了好討喜ㄟ!!

發現跟我的米飛鬧鐘是一樣的顏色耶!!!

擺在一起來一張好了^^超可愛的~!!

 

 

49d087b406308.gif  

 1204077185.gif  第二款。比較清爽的。

IMG_0869.jpg 

 

 

k1.gif 主要是以甜杏仁油作主要油脂。

k2.gif 搭配上容易起泡的芥花油...

 

製作成泡泡細緻又很清爽的夏天用皂。

 

k3.gif 但是想要洗完不緊繃,所以也添加了乳油木果脂增加肥皂的質感,

 

也可以讓寶寶禦防陽光的日曬唷!

顏色呈現出來是米色的。

 

 IMG_0871.jpg

 

香味方面...

我一再堅持...手工皂的香味不應該是添加香精的!!

因為香精是化學合成的,會傷害呼吸系統。

可是若不添加香味....手工皂的味道是"油味"

也是有些人無法忍受的。

 

所以...

我都是添加精油。

雖然肥皂製作完畢還要晾皂一個月以上,

等到要用的時候,味道已經剩下淡淡的~~

但是我還是堅持只添加精油。

為了給肌膚真正的天然!!

希望我的堅持是對的~

 

IMG_0870.jpg 

 

這兩款皂,添加的精油都是迷迭香與雪松。

 

由於小咪媽咪又懷孕了...

我擔心過多的香味對孕婦不好...

所以這次的精油也有添加的比較少一點。

因為酪梨油本身自己也有特殊香味。

希望小咪媽咪收到後,還是會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