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90.jpg

最近參加了救國團的課程。烹飪課。_pot.gif

因為大牛換工作的關係,於是,我就不甘寂寞的跑去學做菜。

巴不得把每天晚上的時間都排滿...

烹飪課程有很多種選擇,依照日期跟喜好,我選擇了"南洋料理"。

其實我不太敢吃辣(承受辣的能力根本就很低!!)~

但是因為平常出去聚餐,也是最喜歡南洋料理...

 

每次上課會教兩道菜。

這次做的是"泰式椒麻雞"及"海鮮酸辣湯"。

來看看我們上課花絮吧~ !

首先,老師會在課堂上講解並示範一次。

IMG_5582.jpg  

老師正在講解如何將雞腿去骨。

 IMG_5583.jpg

大家專注的眼神。

 IMG_5585.jpg

 

將雞肉醃好調味後炸酥切塊。後方的同學做筆記做的非常認真!!

IMG_5587.jpg 

.

.

.

中間過程...

因為我也很認真的做起筆記,所以就沒拍照!

而且老師示範的動作真是天殺的快!

所以~直接跳到老師做好的"泰式酸辣湯"成品。

擺盤之後很像餐廳賣的^^

 

IMG_5589.jpg 

換我們上場!!

這堂課來真多人,把老師嚇壞了。

他甚至還懷疑是不是有人走錯教室了?

結果,八個人一組,共分成三組。

IMG_5591.jpg 

八個人也是有好處的~

有的人洗食材、有的人就炒油、有的人將雞腿去骨...

IMG_5592.jpg 

很快的,我們就將兩道菜同時間進行!

你看~!小天才已經在為我們煮好的"泰式酸辣湯"加入檸檬汁做最後調味。

IMG_5601.jpg 

我們煮好了!!料多實在~很棒捏!

==============================================

緊接著,我們開始炒油。

另一組人馬就開始炸雞。

 

看!這是我在炒油的畫面~

IMG_5593.jpg

阿鈴來炸炸雞。 

 IMG_5600.jpg

沒想到,小天才居然是炸物高手!!

我光是顧著那個油鍋,就嚇的我哇哇叫~!!!b-kodoku.gif

小天才從頭到尾都很從容的把雞腿肉放入、翻面...一點都不怕!!

IMG_5604.jpg 

炸完雞肉,鋪在切好絲的高麗菜上,然後淋上我剛剛炒好的油~

接著灑上香菜及花生。完成!

 

IMG_5605.jpg

近拍來一張。

看起來就很可口。

 IMG_5608.jpg

接著~大家拿出準備好的保鮮盒們。

開始分裝。

 IMG_5615.jpg

 

 IMG_5617.jpg

 

原本想說分好之後,隔天就可以帶便當了。

結果,想的美咧~!

我跟阿鈴一回到宿舍,就在交誼廳把他們通通嗑掉了!!哈~

 

而且我們下了個結論:

這個放到隔天會不好吃!因為是炸的~

 

上這課。讓我亂有成就感的!!ke002.gif

下次是"月亮蝦餅"耶~超期待~!

 

min.gif

救國團上課資訊 <---請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