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即將要去美國參加研討會,所以要去辦美簽。

不知道有沒有人眼尖...

我在描述機車包的尺寸時...就有放了要去參加會議的簡章。

 

美簽有規定:所有年滿十四歲到未滿八十歲之間的申請人必需透過預約親自前來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面談。

要準備的文件實在是很繁瑣!

首先,要先到AIT的網站上填寫一份申請表(我申請的是觀光/商務簽證)

ps:男生的話還需要再多填一份補充說明表格

填寫好申請表之後,要存成pdf檔,然後列印出來,面試當天須帶去。

 

另外~還要先去繳納辦理美簽所需要的費用(每個月會隨著匯率變動)

要分兩次匯款。

簽證費用:NT.4454
資料處理費用:NT.320
這個費用,如果面試沒有過的話,是不退還的!!真的是搶錢!!

(話說...他們會不會故意不讓你過,為了要多賺一次錢阿?)

面試當天還要攜帶下列文件:

1.有效的護照
2.一份用英文填妥的申請表格,並貼上一張5*5的照片。
3.繳費收據

其他補充文件:

  • 全戶戶籍謄本
  • 財力證明,如存摺、稅單、或不動產權狀
  • 在職證明或含照片的公司識別證
  • 所得稅扣繳憑單
  • 有關這趟行程的資料
  • 如果是商務行程,請帶美國公司的邀請函
  • 結婚證書
  • 如有之前的護照,請一併提出。
  • 事前的資料準備,很繁瑣吧!

    最後。還需再上網預約面試日期及時間。

    我約了3/5的早上8:30~(好早!都沒有下午的>"<)

    ---------------------------------------------------------------------

    關於面試....

    大家都眾說紛紜....

    因為有一個同事,每次去辦美簽都被刁難,而刁難的結果,通常都是只發給一年簽證。

    大家都是繳一樣的簽證費用,他卻每年都要去重新申請,然後又要被刁難....所以他很無奈!

    話說....面試官員只要是看到我們公司名字的....就會刁難我們~而我們又都是生醫及化學背景的...

    被刁難的機率又大大的增加!!!

    老闆交代我....要騙說去玩!如果說是去開會,只會增加自己的麻煩...等等。

    大牛去年辦過簽證,心得是...回答問題時,千萬不要心虛,要越仔細越好....

    他覺得不要用騙的!這樣有點危險...因為我們的背景特殊。老實說就好了。

    因為~他被叫去特殊窗口被問了好久...最後還是有發給他。

    小黑則是叮嚀我:填寫表格時,專長的欄位千萬要記得....

    別寫bio!因為bio...美國會認為是生化戰的東西...(真是想太多!)

    也別寫chemistry!理由一樣....化學嘛~總是很危險的東西!

    也別寫drug!在美國,drug被認為是安非他命等管制毒品!

    我聽到這時...已經很亂了...

    我:那到底什麼可以填阿?

    小黑:填medicine就會很安全!

    我:@^$*%@^&$%*&

    對我來說,medicine跟drug是同意字!原來在美國差這麼多ㄚ....

    .................................................................................

    每個人都講的不一樣...我真的很亂!也超緊張的。

    最後我決定還是闖一闖!用騙的!

    反正我開完會,也是會去附近走走,也是等於觀光阿(自己洗腦自己...)

     

    終於到了面試的這天。

    我六點半就起床,從新竹搭了高鐵去台北。

    轉了捷運到達大安站。走路過去尋找AIT。

    果不其然!!果真像大牛跟我說的一樣....

    我都不需要找地址,遠遠的就看到一堆人擠在AIT的門口排隊。真是太妙了~

     

    排隊進去之後,要先過一個掃描機(就像是要過海關一樣...)。

    身上所有的電子3C產品都不能帶進去。

    我覺得有點變態~!!@@

    美國是被恐怖攻擊嚇大的嗎?

     

    進去之後就被安排坐下來等候。

    這時候就會有穿著制服的人員來幫你check手上的文件有無備齊。

    然後檢查你的表格有沒有填寫正確。

    接著又被安排到另一排座椅等候,然後在表格貼上條碼。

    一樣的,又有工作人員來檢查你手上的文件。

    就這樣,我手上的文件被反反覆覆的檢查了起碼四遍!!(真的有夠變態耶!)

     

    終於排到最後關卡....

    等到面試了。

    面試之前,還要先輸入資料,以及按壓指紋。

    我的指紋就這樣,被掃瞄起來存檔了。

     

    接著~

    到了面試的窗口排隊....

    這時候心裡真的七上八下的。

    大家交代的話,我一一反覆的在心裡自問自答的練習。

    實在無法預期他會問我什麼?!而我準備好要說謊是去玩的,

    所以一直在心裡想好萬一他問我要住哪裡之類的細節...我要怎麼回答?

    總不能前後不符...會穿幫的!

    不知道是太緊張還是怎樣的,我在等待的時候肚子一直絞痛....

    面試的窗口總共有3個。

    最右邊的窗口,就是長官口中那個每次都會刁難人的白人男生!

    而正在那個窗口面試的人,也真的都待很久,回答很多問題....

    別的窗口都換人了,就那個窗口的人一直沒換。

    第二個窗口是個白人女生。我期望我會遇到她。

    結果我發現快要輪到我時,我好像會遇到那個不好過關的白人男生....

    天ㄚ!我超緊張的!我原本想要輪到我時,假裝手裡的東西不小心掉了,然後讓我後面的人先面試。

    結果沒想到....這個時候偏偏我的後面沒有人!!!!!

    這時候肚子不止絞痛,連胃痛也一起來了....@*$@^&$%

     

    好加在!就在這個時候....

    突然旁邊多了一個白人男生的窗口,他突然喊了:下一位!

    我真的高興到簡直是用衝過去的!!

    沒想到,真正面試前後只花不到一分鐘耶!也太順利了吧?!

    而且~他只問了我三個問題耶~!^^

     

    他操著美國腔調的國語問到:妳為什麼要去美國?

    我:去玩!(簡簡單單的兩個字!)

    他:妳要去美國的哪個城市?

    我:夏威夷!(簡簡單單的三個字!)

    他:妳從事什麼工作?

    我:儀器分析!(我心裡想,這句應該回答的很安全了!完全避開不能講的那些字...)

    他:恭喜妳!我會發給你簽證!你可以離開了!

    我當時還愣在那邊...嗄?就這樣?結束了?我可以走了?

    不可思議的離開了面試的房間,來到快遞窗口填寫快遞表格。

    然後心情愉快的離開了AIT。

     

    趕緊打電話給大牛:我過關了耶!!他只問了我三個問題唷~~

    大牛:嗄?這麼說來,是我被刁囉?!

    我:恩~看起來好像是這樣沒錯!ㄎㄎ

     

    這時候的台北,艷陽高照。

    我既然都來到台北了,乾脆去弄個頭髮好了。

    於是~~~

    洗、剪、燙、染。一次完成。

    我從下午兩點半,一直坐到晚上八點......

    這顆頭...終於完成!

    這次燙的比之前要捲一些。

    IMG_2322.jpg 

    IMG_2339.jpg

     

    隔天下午,我就在辦公室收到了快遞。

    效率很高耶!!誰說美國人做事情很慢的?ㄎㄎ

    打開來看...哇塞!!給我五年簽證耶~!! 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