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又是會議日。
早上又是一樣的行程...去聽演講看poster...
中午。我幹了這輩子最有勇氣但也很危險的一件事...
我自己一個人獨自搭了電車去逛水壩廣場(Dam)。

我在電車站牌問了一下老人是不是在這邊搭車?
(心得:問路要問老人,因為他們回答比較慢...我才聽的懂>"<)
老人家告訴我,要搭4號電車。
然後又批哩啪啦很心急的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
最後在比手畫腳加上簡單會話之後,我終於懂他們在講什麼了
他們是建議我可以買類似月票的東西,有很多格,上車只要蓋章就好,比較方便。
而且可以搭好幾趟。
我解釋:我只有要去又回來而已。

荷蘭人很熱心嘛!!
我覺得一點都不害怕耶~
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獨自旅行,我想~這就是背包客的樂趣吧!


↑這就是我搭的電車


上車之後買票

電車上面都會有到站指示,很簡單。不會坐過站。
標誌淺顯易懂,才能吸引觀光客。
這點,台灣還沒有做到。觀光客總是在迷路>"<

在電車裡逛了大概十幾分鐘吧。
到了水壩廣場。一點都不難認~
因為,好多人!!!也好多鴿子~~~
果然是荷蘭人休閒的好去處。


站在廣場上,面對王宮(Koninklijk Paleis),右邊是新教堂(Neiuve Kerk)、左邊是杜沙夫人蠟像館(Madame Tussauds Scenerama),後方則是國家紀念碑(Nationaal Monument)。
手上的旅遊資料寫著:王宮(Koninklijk Paleis),建於 1648 年,整個建築物以上萬根實木樁支撐。 這裡最早作為市政廳之用,拿破崙佔領荷蘭時­改為皇宮,現在主要用來接待外賓。


廣場上有許多這樣的街頭藝人。
若要拍照,是要投錢在他前面的那個小碗裡面的唷。
投了錢,他就會動的比較快。^^
這張是偷拍的~{#emotions_dlg.emotion_005}


水壩廣場後面巨大白色尖碑,就是國家紀念碑(Nationaal Monument)。
是為了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犧牲者所興建的。高有22公尺,裡頭收集了12個灰甕。放心啦,甕裡頭裝的不是您腦袋裡想的那種「灰」,而是收集了荷蘭11個縣市的泥土,以表紀念。

有錢的話,可以坐在廣場旁的露天咖啡廳享受一下暖洋洋的陽光和悠閒風情。
沒有錢的話,也可以坐在國
家紀念碑的階梯上,喝著自己手邊的礦泉水,看著人來人往,也是另一番風情。

水霸廣場簡介:http://tw.tourguide.sinotour.com/scenery104254.html


↑腳踏計程車 (Wielertaxi)。用來載客的唷~


過了廣場,看到了一棟非常古典的百貨公司...
太妙了!
連百貨公司都是古蹟?

裡面很古典呢!!


↑在這家玩具店,看到了好多米菲兔


出漂亮的百貨公司,我又走回水壩廣場。
旁邊的新教堂好像有開放,所以就走進去看看了。


哥德式的建築顯露出一種華麗的風格。
裡面真的是碧綠輝煌呀!!
我第一次站在真正的教堂裡ㄟ。有一種感動的fu~

這種玻璃窗我最喜歡~

在水壩廣場周圍的巷弄裡,每一條都是購物街。都非常好逛。

像我就在Kalverstraat這區的購物區裡逛到了我最喜歡的品牌之ㄧ:ZARA
這裡的ZARA還真是嚇死我了!
居然有整整四層樓~是我逛過最大的。
裡面還有一部電梯,衣服是依照性別跟種類分樓層擺設。
小孩那層樓的衣服我逛最久,但是沒有買~
又一句老話:要是我有女兒,我肯定手滑~買買買啦!


↑都超級可愛的!


小女孩非常喜歡這雙鞋,一直在試穿。
嘴裡一直講著荷蘭文,大概是在跟她媽咪說好喜歡這雙鞋吧!


四樓。是家飾部門。


↑看起來就很舒服的床


↑五顏六色的家飾品


↑色彩繽紛的塑膠餐具

空手走出了ZARA之後,我又在同一條街上看到了H&M。
H&M的價位,比ZARA可親很多~
我非常迅速的買了幾件衣褲之後就跳上電車,再搭回會場用功去了。
有買到東西,心裡感覺很充足~哈

一樣的,今天只有排一個行程。
就是要去遊運河。
荷蘭是水之國。在荷蘭,不管你來到城市,還是走到鄉村,總有一條或幾條運河在不遠處陪伴著你。荷蘭境內運河無數,單是在首都阿姆斯特丹,便有165條運河和1400多座橋,當中少部分運河是由天然河道加工而成的。


↑我們搭的船公司

由水壩廣場往西通往安妮之家和西教堂的路上,是欣賞Amsterdam運河的大好機會,連接橫跨了辛格運河(Singel)、紳士運河(Herengracht;Gentlemens Canal)、皇帝運河(Keizersgracht;Emperors Canal),最後在王子運河(Prinsengracht)打住。

↑船屋(Botel)


許許多多與運河為伴的荷蘭式房子,稱為"山形屋"。樓高三、四層,窄而修長,一幢緊貼著另一幢,遠遠看去就像由積木所堆出的房屋一樣。


↑市長官邸

除了這些有特色的房屋,沿途還經過了市政廳會議室、滑鐵盧跳蚤市場、藍教堂、蒙特巴斯塔,終點在鑽石工廠。
在船上吹著涼風,看著美麗的風景,好好的放鬆心情,體驗運河之美。


最後,送給大家一張大鑽石的圖片。
這是我拿過最大顆的。^^

[同場加映]
http://ff5097.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1685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