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期間,每逢週五上午10:00~12:00,會在阿克瑪(Alkmaar)的華格廣場前舉辦露天起司交易。
今天要去參觀人氣鼎盛的乳酪交易市場熱絡景象,賣家鮮麗的紳士帽、傳統服飾的乳酪女孩、喧嚷交耳的人潮、宏亮的叫賣聲...。


還記得當天氣溫非常低~只有11度。天空還飄著濛濛細雨...
我們還一度擔心起司交易會不會被迫取消。那我們就看不到了!
到了廣場,人還沒有很多。我們趕緊卡位。
圓滾滾的起司已經都被排好在地上了。空氣中也飄著超濃起司味~
其實剛開始聞到的時候覺得非常不習慣...覺得有點臭!味道實在太重了。


↑阿克瑪(Alkmaar)。華格廣場



 
廣場除了有起司交易之外,在周圍,也有許多起司攤販。
試吃都不用錢唷~我們吃了好多起司呢!


隨著周圍的人越來越多,人聲鼎沸的。熱鬧的景象。


↑好像還請記者來拍照唷~


這些頭戴著黃色帽子的人是賣家。不同顏色的帽子,代表不同賣家唷!
他們會用皮帶繞在身上,然後扛起一車的起司,嘴裡發出"齁齁齁"開朗有活力的叫賣聲,將起司扛到就定位。

 
知道這幾個老頭在那邊幹麻嗎?
他們在"鑽"起司,然後品嚐一番~確定味道之類的。
接著他們決定好要這個起司後,就把它給剖了!
我原本以為他們是買家,結果並不是!
他們將剖開來的起司拿到了周圍的人群中,用手中的工具,將起司"鑽"成一條一條的,分送給大家品嘗。


↑這些起司都有分年份及等級的唷~


如果有買家選好了他要買的起司之後,就會先拿去磅秤秤重。
然後再將這些起司用滾的,滾到貨車上。就完成買賣了。

 

 
在廣場,也有穿著傳統荷蘭服飾、腳踩荷蘭木鞋的女郎,手裡拿著各種旅遊資訊在販賣。
也都很大方的站著給大家拍照。

 

在廣場的周圍除了也販賣起司之外,也有一些小吃。
我們就買了這個來吃。
看他這樣翻,好像是在賣章魚燒...哈!
其實是麵粉做的小吃啦!我也不知道要怎麼稱呼它。
就是煎麵粉團,最後灑上細糖粉,還可以再選擇你預添加的醬(巧克力醬、花生醬...之類的)。
非常好吃呢~


品嚐完美味的小吃,在廣場照一張相吧!
這時候剛好一個"阿度呀"走過去~
像不像是在跟他合照呢?哈!


↑以上照片由小秀提供。我發現他很喜歡拍小朋友~

 
看完了起司交易,距離吃飯還有幾乎一小時的時間,所以就到處走走看看囉!
我又無意間逛到了小孩的東西...
光這夜燈,也太多種了吧!還有那個嬰兒床...實在是可愛滿點!
要是我有小孩,可能真的會扛一台回台灣唷!實在是好可愛~

 
中午就在廣場旁的一家有點像是啤酒屋的店吃飯。
右圖是我當天在廣場吃到最好吃的起司試吃品了~又香又濃,入口即溶的口感~
滿滿的香味直接在你的嘴裡化開~超級好吃的啦!

 
在荷蘭,最道地的啤酒就屬"海尼根"了。
這家店的吧檯,擺了好多種類的啤酒頭。
但是最熱賣的,還是海尼根唷!

 
中午吃的是起司餐。光在廣場就已經吃超多的起司了。
首先送來的是這個超鹹蕃茄湯~鹹到我只喝兩口就不行了。
怎麼會這麼的鹹?根本就是在喝番茄醬嘛~


將ABC的食材放入麵包中,就完成了。
我包了一個超迷你的...實在是吃不下~


最後,又送來了這東西...
這個叫做"肉捲"(Kroket)。荷蘭人很喜歡吃的零食。
這個好吃哩!但是,外表油吱吱的~吃完了想必要多好幾公斤的肥肉~

[資訊]

阿克瑪網站:
http://www.vvvalkmaar.nl
IJssalon de Mient
Mient 20,1811 NC Alkmaar
072-5125959
通:從阿姆斯特丹搭乘火車,到alkmaar站下車即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