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9


荷蘭的第二天。


今天主要是會議日,所以基本上沒有安排什麼行程。


雖然如此,還是有很多東西可以寫的。



 



早上都很認真的在會場聽演講、看poster


  


 大家知不知道,荷蘭的國色就是橘色~


這次研討會發的包包跟識別證,也都是這樣大橘色的唷!(回到台灣之後的實用性應該只有10%!這顏色也太亮了吧!)


會場裡,到處都是這樣背著橘色包包的各國人~!


 


 Coffee break時間一到,大家就會這樣排成一排,可以免費喝咖啡、茶,還有享用餅乾。


另外也提供啤酒(海尼根),但是就要錢囉~


 


 中午時間也開始在這個櫃台有販賣三明治。但是價錢實在是不敢領教。


我還依稀記得3.8歐元的樣子再加買個飲料,絕對超過5歐。實在是有夠貴!


在台灣參加研討會吃慣了有免費的便當,到了歐洲,居然上網也要錢,研討會居然沒便當?


難得來到這邊,怎麼可以去吃那個貴桑桑的三明治?這樣就不是我噗小牛了!!


雖然外面正下著冷颼颼的雨,我還是跟我新認識的朋友:小秀(他的名字也有個秀~)


就這樣冒著風雨散步去會場外面找東西吃!體驗一下當地名情嘛~~


 


 看到我的裝備了嗎?實在有夠重的!害我那天很狼狽!


身上背了一個裝著一本厚重的研討會論文集的包包,還有我自己的電腦,還有一個後背包


背的我那天肩膀超痛!!


為了走出那個超大的會議中心,我們冒著風雨走好久莫約有20分鐘吧


這家店明明就在會場的對面,但是硬是沒有路可以走過去…>”<


為了體驗當地名情,我們特地挑了一家裡面只有當地人的店。


 


 


由於女王節才剛過不久,店裡依舊有許多有關女王節的裝飾。



 店裡的目錄上面寫的英文其實根本不是英文


我還拿出我的電子辭典,查了半天根本沒查出半個字來


最後只好看著圖片點餐,再搭配一點英文。老板應該聽得懂啦! ~


點完餐等待的時間,外頭開始下起了大雨


我們直呼很幸運,已經坐下來了。


 


 首先來的是我點的Cappuccino還有小秀的coca-cola


Cappuccino上頭灑了我不喜歡的肉桂粉~不過還算好喝啦!


 


 首先上場的主餐,是小秀點的烤半雞。


小秀看到的時候有傻眼了一下~還蠻大隻的。


 


 再來就是我點的牛排了~


上頭灑了我們都覺得非常非常好吃的薯條!


炸的酥酥脆脆的~再沾著沙拉一起吃,真的很美味。


最美味的就是這塊牛排了!


這是我接下來這十天,吃到最好吃的一塊牛排了!(大概是自己付錢的所以覺得好吃吧!)


超嫩超嫩~~~~


給他五顆星啦!


 


 吃完了美妙的一餐,付了10.25(還真是貴!)


我們在走回去會場的路途中,發現了一家賣兒童衣物的小店。


索性就進去逛逛囉!


這家店超級溫馨的~


光是嬰兒床就有好多款式。


 


 


 下面這支藍色兔子,我好喜歡!


一直在手中把玩著不肯放回去…(我實在很喜歡兔子呀~)


後來決定需要冷靜一下,先把它放回去先。


最後沒有買它。但是後來的那幾天,我超級懷念它,很後悔沒有買它


我想~還好我還沒有小孩,不然我應該就會淪陷在那家店了


 


 走著走著,看到了一家賣腳踏車的店。


起先是看到長相奇特的腳踏車。


在荷蘭,腳踏車是國民必備的交通工具。隨處可見。


靠近他一看媽呀!一台要價599


我去荷蘭之前去換歐元,剛好那時候歐元大漲,換到了1:48…


換算下來,這台腳踏車要台幣28752元耶!


有沒有這麼貴呀!?


 


 我們倆在驚呼的同時,又發現


旁邊那排,居然是捷安特耶!!!


要價也不便宜。只便宜100歐。貴~~~


 


 荷蘭算是花都吧!


雖然這個季節,鬱金香已經看不到了,但是~


花店依舊還有很多其他的中可以選擇唷~~


 


下午。我們又回去會場聽演講了。


傍晚,去了一家歐洲的百年老店吃飯。


外頭看不出有什麼特別,但是店裡頭全都是古董唷!


裡面是昏黃的燈光。人潮絡繹不絕的~


大家都是巷子裡的


  


 店裡的擺設都相當的古典。都是有歷史的東西。


尤其是那個洗手檯。有沒有很像哈利波特第二集的場景呀?


  


ABCD是上菜的順序。



A:前菜沙拉-那個煙燻肉片,實在鹹到讓我難以下嚥。


B:麵包-還不錯囉!


領隊說:在歐洲,他們非常重視吃飯的禮儀唷!麵包絕對不是用來沾湯一起吃的!


前菜必須先用刀叉吃完,然後~麵包要用手剥一小口的份量,去沾沙拉剩下的醬汁。


這樣,你吃完麵包和沙拉,盤子都會是乾乾淨淨的!


其實有湯。但是燈光太昏暗,我沒有拍。


C:主菜-今天吃的是雞肉。真是慶幸我中午吃的是牛排。我可以想像小秀看到這盤雞肉的時候,會有什麼表情哇哈哈




D:甜點-蘋果派+奶油+一小塊wafer;我根本沒有吃,後來好像是義峰幫我吃掉了。(太甜!)




 





 



 


 吃的飽飽的後,我們去了一個特別的地方。



這裡是荷蘭的紅燈區。


到處都是跟有關的活動。


這一區就顯得很亂。



  



來看看櫥窗擺了什麼


看了都羞紅了臉


在這邊,根本就沒有什麼。



 



從這條巷子走進去,就會看到很多櫥窗女郎穿著火辣性感的衣服,站在櫥窗裡頭搔首弄姿。


如果你看了滿意,給她點暗示,他就會開門讓你進去,然後把窗簾拉下,開始辦事情


看到沒有,走這條巷子,必須要有成年人陪伴才行唷~



小朋友不能亂走的唷!




另外~可以在這附近看到許多如下圖的coffee shop


那千萬不是賣咖啡的地方唷~


那是抽大麻的地方。(在荷蘭,抽大麻是合法的)


據說~裡面有賣一種叫做太空蛋糕的東西。吃了會讓你飛上天。其實就是加了大麻啦!



 


在這邊無法逗留太久,空氣中都彌漫著一股奇特的味道,讓人昏昏欲睡~~


我想~這味道就是傳說中的大麻~


荷蘭人的夜生活,還真是精彩!!


  







[相關文章]


http://ff5097.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1685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