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已經下午三點了,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叫~
我的行程寫著,中午要吃澳門茶餐廳。
然後看了看我手裡那本精心製作的行程簿.....
我居然沒有寫澳門茶餐廳的地址?毆!!!!!

本來想要問人的,但是大牛肚子餓了,他哪裡管這麼多?
反正就是要先找個地坐下來吃東西就對了。
因為我們不想再走了。太陽好大,就是讓人覺得懶洋洋的!!
而且路上人好多,好擁擠!!!

這時候,前方出現一個我曾經在網路上做功課時,出現過的店名。
通常這時候,只要有聽過的,應該都還不錯才對。
那就是這家了!!!
杏花樓!



進到店裡,我又看了一次手錶。
確定現在是3點嗎?
怎麼店裡這麼多人?而且,大家不是吃甜點耶?
確確實實是在吃麵!!!?
好吧!香港人的習慣還真是特別。
而且,我發現他們地狹人稠,所以對於併桌這件事,很習以為常。
不像台灣人,若沒位子,通常店員都會先詢問個人的意見:要併桌唷!可以嗎?
他們都是大剌剌的走進店裡,然後就大剌剌的在陌生人旁邊坐了下來耶!!?

我們也跟一位香港人坐在同一桌。


我看了看菜單。
驚覺~~~~我看不懂!!!
明明寫的是國字!是繁體文阿!!!!?
看的懂字,卻看不懂是什麼意思?
我喵了一下隔壁那位香港人.....的麵。
他的那碗麵看起來很可口!我也想點那碗!!
但是我不知道她點的是哪一個!
這時~我看到她從碗裡撈出一隻雞翅出來啃!!!
我終於知道,雞翅,香港人叫做"雞翼"。
翻的真是好!我一整個看不懂。
向店員點了一份7號餐。
店員居然跟我說那位小姐的是最後一份。賣完啦!!

吼!有夠失望!
至少它長什麼樣子我有看到,居然賣完!
其他的餐又看不懂的情況下,只好點了最保險的"沙爹牛肉拉麵"。
大牛點了"洋蔥豬扒飽"。
我們還另外點了一個甜點"紅豆沙"。



這是我的"沙爹牛肉拉麵"。
沙爹牛肉超級好吃耶!!
這個麵,樣子有點像台灣的泡麵或是意麵。
但是麵質比較Q。
不會爛爛的。
大牛不能吃牛肉,所以無緣嚐到這碗麵。



大牛點的"洋蔥豬扒飽"。
老實說,有點像平常台灣早餐店賣的豬排漢堡。
不過,那個豬肉確實很嫩!
不像台灣賣的豬扒包.....這個比較好吃!!

旁邊的香港人,看到大牛的豬扒飽。
突然操著粵語口音的國語,問我們:你們台灣來的吧?!
我們兩個猛點頭!很驚訝的問:你會講國語喔?講的還不錯耶!!(至少我們有聽懂!)
她很得意的回答:因為我媽媽是台灣人!!
喔~~~原來!!
接著她像要講秘密一樣的把手摀到嘴巴,小聲的說:
跟你們講!要吃豬扒飽,要去隔壁的那家澳門茶餐廳吃,才道地!
這家沒這麼好吃!!!

我跟大牛很驚訝。
1. 原來我們原本要吃的澳門茶餐廳,再走幾步路就到了!!
2. 你怎麼不早說!!!

她要離開前,笑瞇瞇的對我們說,祝我們玩的愉快!!
雖然她說這家不好吃,但是大牛已經覺得比台灣賣的豬扒包好吃多了!
不過~之後的幾天,我們也證實了澳門茶餐廳的豬扒包....我們吃不習慣!!!



說著說著,甜點來了!
整碗的紅豆泥~~~
我最愛了!!
舀起來一看,疑?
好多一片一片白白的東西在裡面!
我吃了好幾片都不知道那是什麼?!!
但是那個味道我不愛,所以把所有的白白(我幫它取的小名)都留給大牛吃。
大牛把整碗吃完了,依然不知道是什麼。

然後我們就不明不白的離開了那家店。
沒想到~這意外的選擇,卻是我之後幾天,覺得最好吃又平價的一餐了!!!

後記。
之後的某一天,我跟大牛不知道在吃什麼(我忘記了)。
大牛突然大叫,說他知道白白是什麼了!!!他終於想起那個味道是什麼了!!!
是.......椰子裡面的那層肉!!!
是嗎?
我也不知道!
他說是就是吧!!!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